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河北省18个老旧小区改造将获省专项奖补资金263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郑光昊 2018-05-31 08:34:22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耿佳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改善老旧小区环境设施,让市民共享城市改革发展成果,2018年河北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559个,全省安排2630万专项奖补资金,通过竞争性评审选出18个项目,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样板示范工程。在增加消防设施、加装电梯、增设停车位、安装充电桩等老旧小区急需改造的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经过摸查,全省属于老旧小区且不能纳入棚户区改造的共计5739个,建筑面积1.15亿平方米,涉及36851栋住宅、141.31万户。据了解,2018年河北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559个。改造工作将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安全问题。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实现小区干净整洁,美观有序。

  据介绍,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中,河北省住建厅建立了月通报、季排名、年考核制度,下发《河北省关于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报考核等制度的通知》,对2018年每季度工作安排进行了明确,并加强省级奖补项目改造指导,对18个样板示范项目进行专项督导调研,指导奖补项目改造方案设计,督促奖补资金及配套资金规范使用,努力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水平。

  除此之外,省住建厅还编制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导则,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省安监局、省电力公司、省邮政局公司等多部门共同参与,根据各自职责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内容,提出详细的改造内容、操作流程、验收标准等规范要求,增强了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的统一性、规范性、科学性,保障老旧小区改造效果。

  对接下来的工作,河北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解决居住安全、功能配套和居住环境等基本民生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重点解决老旧小区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督导考核制度,总结交流各市工作经验,督促工作进度靠后城市,把关改造质量,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扎实有效。

关键词:住建厅,老旧小区改造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