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网友咨询残疾人养老保障问题已答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06 08:58:29

  网友咨询:

  我是一名盲人按摩师,我正处于中年,收入虽不多,尚可以自食其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后的养老问题将会成为我最担心的事情,我无法办理集体保险,按个人交纳保险据说费用很高,我个人无法承担,我想了解一些关于残疾人的养老保障性方面积相关政策。谢谢答复!

  河北省残联答复:

  省残联经与网友联系,了解其详细情况并对其疑问逐一作出答复,焦战平知悉政策后表示满意。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冀政【2014】69号)规定“政府为参保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年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焦战平为一级视力残疾,符合养老保险代缴条件,应到当地人社部门办理参保手续。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