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第二期应急救护十师资培训班在石举办

来源: 河北省红十字会 作者: 2018-06-07 10:31:07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郑白)6月5日,河北省红十字会2018年第二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石家庄中山宾馆顺利开班。来自各市推荐的52名学员将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省红十字会业务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据了解,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省红十字会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不断提高应急救护师资数量和水平。此次培训聘请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的资深专家孙素萍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是对学员进行红十字运动知识、红十字政策法规、心肺复苏、国内外应急救护培训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等课程教学,培训对象大多为各市推荐的大学老师、卫生系统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本次参加培训的“老师班”会在培训结束后,将向他们的学员介绍红十字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

  培训班现场图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据了解,我省现有师资1291人,救护员17551人,普及培训123594人。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一年两期,此次培训是对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拓展,旨在强化应急救护师资应对突发事件和紧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的教学能力,提高我省应急救护普及率,让更多的人掌握日常救护基本技能,在突发事件中开展自救和互救,挽救生命。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