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唐山遵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张椿曼 冯喆 2018-06-09 10:57:56

遵化市联合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张椿曼 摄

  长城网唐山6月8日讯(王双利 董金辉 张椿曼 记者 冯喆)“现在税务部门服务更贴心了,管理员会及时提醒缴税,不用担心产生滞纳税款了!”近日,遵化市汇达物资经销处财务负责人刘女士对该市地税的优质服务非常满意。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遵化税务部门从便民事项、集成服务、减免税负等方面持续加码、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效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使企业和群众少跑路,该市认真分析纳税人多次办税事由,对涉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于4月份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布了127项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明确相关的办税流程、所需材料、办结时限等,让办事更加清晰直观、准确规范。

遵化市联合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张椿曼 摄

  “现在办理业务,不用再国地税来回跑,在一个大厅甚至一个窗口就能办完,省时省力。”遵化市凯安建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经理介绍说。为避免纳税人“多头跑”,遵化市于2015年在河北省率先建成了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经过这几年的“摸爬滚打”,目前办税服务厅的16个窗口对国地税的税务登记、实名办税采集、票种核定、发票发放、申报征收、注销、跨区域经营活动等业务正逐步实现“一窗通办”。同时,遵化市联合办税服务厅每天还安排专人引导和辅导纳税人使用“云办税厅”和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构建了“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税新模式。

  此外,遵化市还把落实税收优惠作为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好事前税法宣传,事中申报辅导,事后跟踪问效,确保了税收政策应知尽知,税收优惠应享尽享。今年以来,遵化市即征即退税额达1177.09万元,征前免税493户享受免税政策365.658万元,减税增值税1.1226万元;小微企业税收优惠1462户,免税95.67万元。

关键词: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