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石家庄路边井盖连日溢污 政府部门11日动工

2018-06-11 09:09:18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见习记者 霍少轩)6月6日,《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接到网友投诉:“石家庄平安大街槐北路口以北,南八一公交站附近,不知什么原因水流不断,将近一周了。水资源这么宝贵,竟然无人过问?为什么?”。记者在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与该网友取得了联系,该网友表示自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上下班都看到人行道上的水流到马路上,已经很长时间了。

                                  污水横流平安大街 网民摄

  为调查水流不止的原因,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平安大街与槐北路交叉口的南八一公交站附近。在这里,记者发现,水是从街边一家店铺门口盖着简易木板的井中流出,气味刺鼻而且水流中伴随着污秽物,从店铺门口一直流到公交站。记者询问了附近几个店铺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均是:“不知道井中为什么往外排污水。”店铺老板告诉记者:“这里流水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刚开始是小水流,后来居委会的人带着有关部门的人来看,拆掉了污水井的井盖,水流就开始变大,最近也有一些有关部门的人又来看过,到现在也没给我们解决。”

                                 污水来源处 见习记者 霍少轩摄

  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负责该辖区的石家庄平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污水井中的水应该通过平安大街市政管道来流,但是现在平安大街下的市政管道出现塌陷,污水无处排出,就从这个井中溢了出来。5月19日接到附近居民投诉后,居委会立刻跟彭后区街道办事处处取得了联系,积极解决此事。”

  记者联系上了彭后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得知为修复市政管道,正常排出污水,需对平安大街进行破路和交通管制。市交管局已完成平安大街破路流程审批手续,如无特殊情况,待高考结束后会于6月11日进点施工。记者也拨打了石家庄“12319”城管热线,了解到石家庄市城管委排水处已受理此事,将会配合其他部门尽快修复排污管道。

  《阳光网上直通车》将进一步关注此事的进展,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周边群众提供安全、便利、整洁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右侧的“我有诉求”按钮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石家庄,污水,交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