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网友反映石家庄平安大街井盖溢污 12日动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郑白 2018-06-13 08:58:41

  长城网6月12日讯(记者 郑白 见习记者 霍少轩)网友6月6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反映“石家庄平安大街槐北路路口以北南八一公交站附近,有井盖连日溢水”。目前,石家庄市交管局、市城管委已于今日上午开始对管道堵塞路段进行破路施工,争取早日疏通管道,彻底解决排水井溢水问题。

施工现场41号院公交站以北已设围挡 见习记者 霍少轩摄

  记者采访了在施工中的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施工工期预计10天左右,为避免给出行群众带来不便,现阶段施工方案为不断交施工,平安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车辆不受施工影响,由南向北由三车道暂时变为两车道通行。平安大街路段机动车车道为白天施工,人行横道区域为夜间施工。”

  记者在6月6日在现场进行调查时发现,当时污水多被排入公交站旁的地下管道,在询问工作人员后记者了解到,公交站旁的旁水管道为雨水管道,按照石家庄雨污分流的有关规定,污水不得被排放到雨水管道中,所以才需破开路面,对排污管道进行清污修复。现场施工人员也说到:“如果污水排到雨水里,就把民心河污染了,所以必须雨污分流。现阶段,为实现雨污分流,施工中将绕开公交站旁的雨水管道,将污水管道与向北120米左右的污水口相连,施工完成后,附近居民和商户的排水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施工现场图 见习记者 霍少轩摄

  石家庄平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热心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平安大街由南向北路段公交车道可能出现拥堵现象,出行应注意施工标志,保护自身安全,如急需通过该路段,可以绕行其他路段。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右侧的“我有诉求”按钮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石家庄,污水,交通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