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河北省各地迅速核查整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段丽茜 2018-06-21 15:55:00

  近日,河北省各地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发现问题、“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迅速核查,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努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群众反映,武邑县武邑镇顺河庄村宏盛堂家具厂喷漆过程中,刺鼻气体无组织排放,噪声扰民。6月16日晚上,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后,武邑县县长王成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连兵带领环保、公安部门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问题属实,武邑县相关部门连夜对该企业实施了“两断三清”。

  针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霸州市东杨庄乡中段村华星服装道具厂,生产过程中噪音扰民,排放刺鼻气体,影响周边居民健康”问题,6月9日,霸州市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樊冬带领环保、公安等相关单位到东杨庄乡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检查时,华星服装道具厂正在生产,焊接工序有噪音,切割木板工序存在噪音和气味刺鼻现象。由于该厂无环保手续,相关部门立即对该厂实施了“两断三清”措施。

  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全省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的核查和解决。

  衡水市成立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在衡期间的协调联络组,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对重点信访问题,市领导到现场核查,进行调度安排、督促整改。6月16日,衡水市市长吕志成带领相关部门对“滨湖新区彭杜乡新立村王群虎两个压胶厂,生产过程中排放恶臭气体,污染周边环境”问题、“滨湖新区衡水龙源酒店扩建过程中,非法占用该酒店东侧老盐河故道”问题、“桃城区育才街与大庆路交口恒丰理想城建筑工地昼夜施工、噪音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并对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为确保查处整改效果,我市明确了‘一个小时内交办、一天内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核查、一周内必须办结’的要求,并建立了即时签批转办机制,无论何时接到交办件,均由专人在两小时内联系市领导,连夜签批,确保信访交办件及时下发。”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薛志勇介绍。

  廊坊市提出,对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全面落实环保“党政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亲临现场,督导调度、解决难题,统筹协调、合力攻坚。截至6月16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该市共交办16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122件,已办结上报9批49件,关停取缔违法企业44家。

  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底整改,河北省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河北省的前18批1942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了现场核实,目前已查办完成1014件。

关键词:河北省,信访举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