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厉害了,大柏乡!今日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百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06-26 08:42:26

  长城网6月25日讯(记者郑白  胡晓梅 见习记者武新杰  通讯员翟国瑞)今日下午,柏乡县在石家庄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146.5亿元的1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将为柏乡县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强劲动力。柏乡县人民政府还聘任河北省浙江商会、河北省山东商会、河北省冀商商会等八个商会负责人为柏乡县“招商大使”。

 

中共柏乡县委书记张万双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记者 郑白/摄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均在亿元以上,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科技、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是一批科技型、生态型、智慧型的产业项目。

  其中,国家电投集团建设的干热岩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人民币,干热岩地热资源开发将成为未来的主导能源之一,可以大大降低发电成本,改善城乡供热新格局。上海富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牡丹小镇旅游开发项目,全方位将牡丹小镇建成集文创旅游、产业集群、资本助力的新型特色小镇。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郑白/摄

       据介绍,柏乡具有丰富的土地、劳动力、电力、水力、天然气等资源优势,金融支持方式灵活多样。近年来,该县全力打造“装备制造、包装装饰材料、优质农产品加工、汉牡丹文化旅游”四大基地,出台了多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实行“部门全分包、项目零干扰”的全程优质服务,坚持政企是一家的理念,引进了五得利集团、星洁管业等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

  “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雄安新区,为我县借梯登高、借力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柏乡县相关领导表示,将以“两区两园”为依托,做好双创双服活动,打造和谐高效的投资环境,与各方企业家在合作中共享成功,在互惠中实现双赢。

关键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