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政策解读

定州:32项民心工程为抓手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落地有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27 09:17:11

定州市人民医院对参保农村贫困患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定州市人民医院对参保农村贫困患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现在,每周都有十余名来自上级医院各学科的一线专家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疑难病会诊、教学查房、手术等学术交流活动,定州的群众不用跑腿,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找来自北京医院的专家看病,极大增加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的获得感。”近日,记者在定州采访“双创双服”活动时,该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向记者介绍,今年开展“双创双服”工作以来,定州市人民医院将全面提升诊疗能力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相继与北京同仁医院、安贞医院、协和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上级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形成了“医联体”模式。同时,该院还建立了肿瘤会诊中心、远程会诊中心,胸痛中心、卒中防治中心正在着力建设,定期与上级专家就疑难重症病例进行会诊,有效提高了诊疗效率和治疗效果。让定州广大患者足不出市就能得到上级专家高水平的治疗,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患者到上级医院看病带来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崔玉红介绍,自今年开展“双创双服”工作以来,该院把让广大群众好看病、看好病、看得起病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着力增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内在服务品质,严格控制诊疗费用。投资2.85亿元,建筑总面积71300平方米的定州市人民医院新门诊医技楼正式启用后,将大大提高诊疗效率、改善就医体验,为该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奠定坚实基础,为定州百万人民营造了温馨的健康家园,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定州市人民医院围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做法和成效只是定州市32项民心工程的其中一项。定州市发改局局长陈凯介绍,定州市在贯彻落实全省20项民心工程以外,结合定州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增加了12项民心工程,共计32项民心工程纳入到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安排。截至目前,定州市农村危房改造竣工量50户、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7.6%、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97.6%、培育群众文艺骨干100人以上、已建设群众文艺团队11支等多项民心工程已完成并超出任务要求。同时,改造或新建便民市场、城市污水处理、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建设、棚户区改造、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94%、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已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旅游厕所改造工程、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等其他民心工程已全面铺开并取得初步实效。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双创双服,定州,民生,大皮卡,长安,医院,改革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