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沙河市扎实推进2018年核辐射污染源普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8-06-28 10:41:00

普查现场。 张树坤 摄

                                普查现场。 张树坤 摄

普查现场。 张树坤 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张树坤))沙河市多年前矿产资源丰富,加上多年来的粗放式经营,伴生性放射物广泛分布于铁矿、煤矿、选厂、煤厂、石英砂厂、特种钢材厂、铸造厂等企业内,企业数量众多,分布散乱,有些厂矿时间跨度较长,难于寻址。4月份以来,十年一次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始后,邢台市环保局沙河分局高度重视,提前下手,趁早谋划,积极和市局辐射环境监测站进行对接。

  沙河分局统一核实企业名单并统筹安排后,对涉及全市9个乡镇内的矿石堆场、尾矿库等企业自东向西进行了逐一初测。监测人员深入基层一线,本着“辐射工作无小事,干好工作既大事”的态度,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路难行等客观因素,从核实企业基本信息到企业坐标定位,从坐标定位到现场规范采样,从规范采样到室内外监测,从室内外监测再到造册登记,始终坚持科学操作,强化质量控制,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此次普查,从4月8日到4月底,历时20多天,行程500多公里,共监测企业84家,全面真实地反映了沙河市目前的辐射环境现状,为沙河市加强辐射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制定生态发展综合决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沙河,污染源,普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