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宋秀岩到保定涞源调研妇联改革工作

来源: 作者: 2018-06-29 10:27:13

  4月16日至18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就落实党中央对做好群团工作、深化群团改革的要求,为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工作,到工作联系点涞源县蹲点调研。她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推进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对全国妇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出的改革举措在基层能不能落地、成效怎么样,妇女群众欢迎不欢迎、满意不满意是宋秀岩最关心的事。

  她先后来到柳沟村、北石佛村、牛栏村、黄土岭村、北坡底村、荆山口村、插箭岭村、联合关村,走进“妇女之家”、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加工车间,和妇女群众交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柳沟村,宋秀岩走进“妇女之家”,为妇联改革的成效在基层落地点赞,指出改革激发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活力,发挥了更多妇女群众的作用,也让妇女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在牛栏村和黄土岭村,了解两个深度贫困村整体改造情况,对妇联组织和妇女围绕整村改造做好妇女群众动员工作、充分发挥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妇联工作“就要这么做”,在脱贫中贡献力量,在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家园中发挥妇联的作用。在北坡底村,详细询问了村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关情况,鼓励妇联干部“把工作做得更好”,把光荣榜放到人最多的地方,让更多的家庭来学习,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在荆山口村、插箭岭村,参观了巧手坊、农家乐、美丽庭院示范户,入户了解妇女的收入情况、经营情况,鼓励带头人发挥作用,带领贫困妇女脱贫致富。联合关村是涞源县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试点,宋秀岩详细了解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后发生的变化,建议进一步扩大执委数量,扩大妇联工作的覆盖面。

  宋秀岩对河北省妇联的工作表示肯定,被妇联干部艰苦努力工作中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所鼓舞和感动,相信涞源一定会发展的更好。同时,她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履行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宋秀岩强调,要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推进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打开大门建妇联,灵活设置基层妇联组织,把各方面的妇女能人吸引进来,筑牢妇联组织网络,真正让基层工作活起来。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的培训,科学划分执委分工,把妇联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让群众充分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进网上妇联、“网上妇女之家”建设,加强技能培训,组织妇女巧手脱贫,积极主动为广大妇女搭建就业创业和创新平台,真正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赵一德对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河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实举措推动妇联改革,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深化做实“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