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在奋斗中创造人生幸福

来源: 作者: 2018-06-29 10:34:10

  4月13日,河北省妇联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出席颁奖仪式并强调,家政服务业市场潜力大,可以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妇女把握机遇,认准目标,踏实肯干,在家政的广阔天地里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幸福。

  贾玉英指出,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批示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深入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通过宣传宣讲,普及家政知识,引领更多妇女加入家政队伍。同时,联合人社等有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家政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培养更多的“河北福嫂”。贾玉英表示,希望此次受到表彰的家政服务人员,把这份荣誉带回去,与更多的姐妹分享自己的成功故事,影响和带动更多妇女,特别是贫困家庭妇女从事家政服务、热爱家政服务,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已经由传统的简单的家庭服务延伸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日常保洁、家务服务、家教培训等20多个领域200多个服务项目。

  本次大赛共设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教学技能培训师4个比赛项目。大赛期间,13支代表队、273名选手奋勇拼博,各显身手,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大赛4个比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对获得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项目(工种)决赛前三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报请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对获得教学技能培训前三名的选手报请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对获得育婴员项目(工种)决赛前10名和理论技能双合格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

  大赛自2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全体会上提出的“要把家政业做实做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省妇联及各级妇联要在打造家政服务品牌方面下功夫”的批示要求,宣传展示我省优秀巾帼家政服务人员靓丽风采,培树巾帼家政品牌,加大劳务输出力度,提高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助力精准脱贫。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