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北斗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衡水

来源: 作者: 2018-06-29 11:22:20

  2017年12月12日上午,由全国妇联、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共同发起的“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我省衡水,捐赠仪式在桃城区新苑小学举行。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市委书记王景武、副市长崔海霞出席捐赠仪式并向孩子们发放儿童安全礼包。

  儿童承载着未来,蕴育着希望,让每一个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聚焦留守儿童成长发展中的安全问题,联合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共同发起了“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项目承载着北斗集团的深情厚爱,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对于进一步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集中政府、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的优势力量,运用新技术、新思维、新手段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信息化、社会化、精准化是各级妇联组织工作的新课题、新方向,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出席了孩子和家长们座谈会。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困境儿童的全面健康成长,先后实施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河北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工程”等多个儿童公益项目,帮扶儿童超过百万人次。在困境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集中地区设立“儿童成长家园”、“儿童快乐家园”、“小候鸟阅读角”等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载体,为促进儿童全面成长、保障弱势儿童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孩子健康成长。希望更多的部门和企业积极参与到留守、流动和困境儿童关爱行动中来,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在阳光下安全、茁壮地成长。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规划了四个层面的公益服务:基于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构建国家级留守儿童关爱大数据平台;捐赠“留守儿童安全礼包”,礼包配置有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智能终端设备、儿童反光交通安全书包等物品;捐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开展走近留守儿童、主题夏令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北斗关爱新行动”项目此次向衡水地区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价值897万元的“留守儿童安全礼包”3万套,力争辅助我省衡水市率先实现辖区内留守儿童信息全覆盖、全受益。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