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好消息!2018年石家庄妇女儿童发展救助项目来啦!满满干货与您分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6-29 15:48:00

石家庄市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巾帼在行动工作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梅)4月2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巾帼在行动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妇联全力助推“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向社会发布了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救助项目,关乎广大妇女儿童生活救助、创业就业、创新发展等的方方面面。

  实施助力项目40个。每个县(市、区)妇联至少扶持一个重点发展项目,主要涉及旅游、文创、手工、电商、农业、家政等适合妇女发展产业。支持市家庭手工服务中心10万元运营经费,建成集培训、销售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中心,同时开展助力“4+4”产业发展争当女能手系列培训15场,培训妇女300名。

  创建巾帼基地97个。其中命名市级巾帼“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实践基地40个。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5个,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28个、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10个。同时市妇联拨付11万元扶持4个重点基地,培育一批可推广的“妇”字号示范基地。

  开展技能培训180场。其中手工培训53期,农业培训35期,电商培训10期,旅游培训4场,家政培训49场,创业培训19场。共培训妇女11000余名,让妇女学会技能,实现居家就业。

  实施民生项目7个。一是问计于民--“手工进家、妈妈在家”扶贫公益培训项目。市妇联拨付21万元,在6个县区举办系列培训,让更多妇女脱贫解困。二是“巧手坊”项目。继在去年省市妇联出资打造的正定梦乡小镇“巧手坊”的基础上,借助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在鹿泉举办的契机,出资在食草堂新建“巧手坊”,扩大我市特色手工产品的美誉度。三是复明12号免费白内障筛查项目。联合省直机关第一门诊部深入到高邑等8个县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和手术,确保发现一例,解决一例。四是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深入赞皇、平山等10多个县,免费检查妇女5万余名,对贫困“两癌”妇女进行救助。五是巾帼家政进乡村项目。借助省妇联资金支持,为200余名农村妇女进行家政技能培训,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六是“水印计划”项目。争取全国儿基会支持资金64万元,为我市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集中的学校改善饮用水和厕所清洁。七是儿童友好家园项目。争取省妇联资金60万元,建设省级示范儿童友好家园24个,市妇联37.5万元,建设市级示范儿童友好家园24个。

  培育百名女性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举办第五届特色手工大赛,评选出“现代省会百名巧姐”,挖掘我市更多的手工艺人和优秀产品。在全市特别是窗口单位,开展巾帼文明岗(标兵)创建活动,培育百名新时代女企业家、女电商、女创客、女能手、女导游和女理财师,为推进现代产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妇联,发展项目,2018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