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邢台市宁晋实施“巧手创富工程” 致富百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段蒙蒙 闫威选 2018-06-29 15:53:26

  长城网邢台8月19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段蒙蒙 闫威选)邢台市宁晋县凤凰镇民主新村的赵慧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全靠丈夫在外打工养活一家。去年,赵慧玲萌生了开个童装网店想法,但是店铺开张后,订单寥寥无几,如何将网店发展起来、打开销路,成了赵慧玲面临的问题。

  今年年初,宁晋县实施“巧手创富工程”,赵慧玲报名参加“巧手创富”带头人电子商务培训班。“接受了培训才知道原来经营网店有很多学问,从市场定位到销售技巧都很重要。”赵慧玲说。现在,她的童装店年销售额达到了60余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除了帮助妇女创业外,宁晋还挖掘民间特色手工工艺,积极培育“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巧手创富”典型。该县为妇女们举办培训班,学习大名、馆陶、深泽等地家庭手工业的先进经验,受培训妇女达200人。目前,宁晋家庭手工业已形成工笔画、万年历加工、生日蜡烛加工、土布加工等特色产业。

  今年,宁晋县9个村被评为省“巧手创富”示范村,河渠镇被评为省“巧手创富”示范镇,70余位农户被评为河北省“巧手创富”示范户。

关键词:巧手,创富工程,创业致富,宁晋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