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传承燕赵文化 放飞文明梦想”——首届未成年人环保时装创客大赛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冯硕 2018-07-02 09:00:00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周亚彬 冯硕)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规定,大力支持少年儿童的艺术素质教育,全面提升艺术素养和整体素质,丰富拓展素质教育活动的空间,给有艺术特长的青少年创设一个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石家庄市桥西区团委、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石家庄桥西区妇联、留营街道办事处、桥西区少工委、长城新媒体互动评论部、央金传媒公司共同举办“传承燕赵文化 放飞文明梦想”——首届未成年人环保时装创客大赛。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身穿环保服装走秀。记者 冯硕 摄

  6月16日活动当天,时装秀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身穿五颜六色的服装,踏着节奏感强劲的音乐登台亮相,模特步走的酷劲十足。不过,如果您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原来他们身上穿戴的服装都是用环保废旧材料缝制的。

  彩色塑料袋经过简单缝制,变身帅气的小短裤;餐桌上常见的塑料薄膜和蚊帐搭配,成了一条纯白色公主裙;旧报纸和纸盒经裁剪粘贴后,变成了一套威武的盔甲……在环保时装秀上,无限的创意带来惊喜连连。“没想到用塑料袋做的裙子穿起来还挺好看!”“这个小朋友也就4岁吧,萌萌的样子真可爱,台步走的有模有样。”台下的家长们不时评论着上台表演的小模特们。虽然并不是专业的模特,但小选手们走起台步的认真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从公益和环保两方面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感情,还给了孩子很好的教育意义,培养他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我觉得特别好!”志愿者代表杨茜说道。

  “这次活动以无声的滋润,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公益的种子。我们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环保公益活动中来。”央金传媒负责人裴晓伟介绍说。

  现场的家长们都表示,通过这次有趣的活动,不但培养了孩子的合作意识,锻炼了动手操作的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杜绝生活中的浪费,让孩子意识到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学会再次利用废旧物品,开拓了幼儿的眼界,培养了幼儿的创造性。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少年组和家庭组,6月16日和17日举行海选赛,6月23日和24日举行复赛,7月7日和8日举行决赛。

关键词:环保,时装,儿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