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不动产登记遇困扰 邯郸市政府办公厅回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09 10:50:39

  网友诉求:

  我是丛台区土山街北二条2号居民。因历史遗留原因,我家土地一直没有确权,我们到市国土资源局丛台分局请求不动产登记及调取档案,分局以现在没有权限为由,让我们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土地确权登记。

然而不动产中心认为应该由分局先确权登记,让我们去找分局,因两个部门是平行单位,谁都管不了谁,谁都认为应该对方来管。

  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中梗阻”问题的通知》,“遗留问题要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信守政府承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原则,将登记发证与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分开”。

  “群众利益无小事”,恳请领导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督导相关部门解决我们的困境。因历史遗留问题造成我家无法确权的土地,早日确权进行不动产登记。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我区接到群众反映危房翻建问题的交办件后,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相关部门负责调查此事。经调查,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我区所辖乡办与反映人联系,由于鉴定年限过长,现需要市、区相关部门核查鉴定后再确定。原址翻建、扩建等问题,由市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核实,我区将大力给予配合。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邯郸,不动产登记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