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深入帮扶村送法下乡 现场维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7-11 16:58:00

河北省妇联送法下乡群众咨询现场。李桂英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2014年,我和丈夫离婚至今,孩子父亲从未给孩子一分钱抚养费,我要过多次也无济于事,多亏了省妇联为我申请法律援助,通过诉讼为孩子争取抚养费。”日前,在省妇联权益部深入到帮扶村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开展首场送法下乡系列活动现场,村民宁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2014年8月15日,李家庄村民宁女士与丈夫胡某协议离婚,离婚协议明确:双方所育两女,大女儿由男方抚养,二女儿由女方抚养,男方每月支付女方500元抚养费,支付到孩子10周岁为止。二女儿现年7岁,2014年夫妻离婚至今,孩子父亲未支付孩子一分钱抚养费,宁女士经多次催要,胡某均未支付。现在,胡某删掉了宁女士的微信,彻底失去了联系。于是,宁女士赶到省妇联驻村工作队,希望工作队能给予帮助。

与会领导为16名宣化区“巾帼法治宣讲团”颁发聘书。邢志宇 摄

  省妇联帮扶村工作队将宁女士的情况汇报省妇联后,省妇联针对农村群众法治意识淡薄、赡养问题突出的现状,在驻点村举办了“木兰有约孝老爱亲”法治讲座,并为新聘任的16名宣化区“巾帼法治宣讲团”颁发了聘书。

  讲座当天下午,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来到宣化区法院,就村民宁女士夫妻离异后孩子抚养费纠纷一案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并立案,省妇联权益部还将持续跟进案件审理过程,并适时提供法律援助。

    据悉,省妇联今年将举办两场送法下乡活动,通过组织"木兰有约"普法宣讲,教育引导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深入帮扶村帮助村民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为村民提供法律帮助和维权服务。

关键词:维权,省妇联,送法下乡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