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全覆盖无空白不遗漏 推进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作者: 2018-07-18 15:10:45

  蔚县在推进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过程中,对全县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进行全面清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核查单位全覆盖、核查内容无空白、核查线索不遗漏。截至目前,全县共上报自查自纠“小金库”问题32个,涉及问题金额983.02万元,已上缴财政“小金库”资金21.96万元。

  该县在制定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重新研究、修改、制定下发了“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清理范围、内容、步骤和方法等要求,并建立有效防范机制,防止“小金库”问题出现反弹。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自查面达到100%。

  县纪委监委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重点清理党的十八大以来违法设立的“小金库”问题,要求各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小金库”问题,认真填写《“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和《“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主动上报并立即纠正。对于自查零报告单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部门“一把手”要向县委、县政府写出“零报告承诺书”。

  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自查自纠阶段零报告的所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核实自查结果的真实性,确保整改工作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得当、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和隐患。

关键词:蔚县,财经纪律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