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到邯郸督导检查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赵建 2018-07-18 15:15:48

  7月16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到邯郸武安市督导检查。中央第1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听取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到市法院、城关派出所、伯延古镇实地走访,倾听群众呼声,督促问题整改。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陪同调研并作表态发言。

  支树平在肯定前段工作后强调,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看得要更重一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突出位置来抓。力度要更大一点。深入排查线索,发现一起、查办一起、打击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强化“一案三查”,依法严查严办黑恶势力犯罪,深追深查背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严肃倒查党委、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合力要更强一点。公安、检察、法院等政法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整治软弱涣散村组织,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效果要更好一点。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铲除小黑、小恶、微贪、微腐,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赵一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问题整改。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化“一案三查”,做到深、准、狠、快,确保深挖彻查,确保依法精准,确保严查严处。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上下联动、专群联动、政法机关联动,强化部门监管,让基层站所和基层干部都动起来。要严格追责问责,做到领导包干、责任到人、失责必究。

关键词:扫黑除恶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