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河北省五部门联合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德明 孙阁 2018-07-23 09:15:05

植被覆盖率提升,山地变美。李振勇 摄

  长城网讯(记者马德明 通讯员孙阁)为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全面掌握各类自然保护地保护现状,预防和遏制自然保护地生态破坏问题,河北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决定联合在全省集中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检查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其中重点检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自然遗产等。

  检查重点内容是中央领导同志和省领导同志批示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查以及近年来被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的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处理情况。

  违法违规侵占自然保护地的土地活动,开发房地产、探矿采矿、采石挖沙、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和水电开发等。

  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63号)等文件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重点对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设立、确界立标情况进行检查。

  自然保护地底数、现状数据,包括批复情况、管理机构、四至边界、规划图件、建设情况、各类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情况等。

  大检查将于今年年底结束。

关键词:自然保护地,检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