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勇于担当 乐于奉献的普查人——记围场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副主任柴健

来源: 河北环保厅 作者: 2018-07-23 15:00:00

  柴健,男,湖北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现任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副主任。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面广,内容复杂,从工业源到农业源,从生活污染源到集中式治理设施,几乎面面俱到。柴健同志对此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对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协调农牧、水务等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清查任务,他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细致认真地做好各项统计、核查、数据录入工作,经常在其他同事下班后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克难攻坚解答污染源普查技术难题

  柴健同志先后组织召开了围场县生活源锅炉清查工作培训会和围场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培训会,传达国家、省、市会议精神,认真解答每个乡镇的普查员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技术难题。为了更好的完成普查工作,建立了围场县污染源普查工作群,方便沟通交流与日常工作指导。此外,他还与其他污染源普查工作人员对相关重点乡镇的污染源普查企业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多次指导。从进入污染源普查办公室的第一天开始,始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由于白天经常和基层人员讨论各种各样且非常具体的问题,就只能晚上在办公室查看一些关于第一次普查的资料和学习相关普查知识。

  兢兢业业核对污染源普查数据

  围场县县域面积广阔,全县共计37个乡镇,9058平方千米,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分布零散,清查任务比较艰巨。随着工作的深入,柴健同志与其他普查办工作人员针对围场县各乡镇出现的污染源清查质量问题,多次深入到各乡镇进行清查核查,现场对每一个存疑数据进行核对,对不符合要求或不实的数据,实地进行改正;对普查对象存在的疑问,进行积极解答;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市普查办汇报。为了使污染源普查数据更加准确,柴健同志把每一张清查表都进行检查,确保无误后再录入系统。

  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完成污染源清查汇总

  在污染源清查后期阶段,由于时间紧,数据量大,柴健同志面对困难没有任何怨言,而是积极应对挑战。那段时间,他连续四个星期没有休息,几乎每天从早上8点半开始都要忙到晚上10点钟左右结束,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该项工作。

  柴健同志就是这样一个立足岗位、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一心一意忘我工作的人。柴健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对岗位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对环保事业的无私奉献,他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环保工作者学习。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