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脚踏实地 尽职尽责污普人

来源: 河北环保厅 作者: 2018-07-25 11:35:00

  脚踏实地 尽职尽责污普人

  ——记赤城县污普办副主任 刘超

  刘超,男,中共党员,现任赤城县环保局水环境管理办公室主任。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任何岗位上,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工作职责,深受领导和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之初,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致推荐他为污普办副主任,主要负责污普工作的各项具体事宜,统筹推进全县污普工作。 

  为了把污普工作完成好,他着手开始查阅各项资料,特别是向上一次开展污普的工作的老同志咨询学习,“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秉持着这种精神,梳理了县内所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后期开展的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源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设施清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根基。特别是在对污染普查的关键时期,6岁的儿子胳膊意外摔伤,需要到北京手术,一边是时间紧迫的污普工作,一边是受伤急需手术的儿子,由于父母都在外地,平日里乐观积极的他,眼神里突然充满了无助。因为工作原因,平日里他很少在家陪孩子,他的心痛,或许谁都无法理解。在污普工作面前,为了抢时间,抓进度,儿子手术回来后第二天他便埋头投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工作计划,上街宣传动员,参加省市培训,入户走访调查,处处离不开他的身影。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到目前,累计完成全县除规模化畜禽养殖以外七百多家污染源的清查工作,促进了全县污普工作的稳步推进。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刘超同志,为人谦逊,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尽职尽责,时刻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标准,默默的为他热爱的环保事业洒下热血和汗水,贡献青春和力量,相信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定会圆满完成。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