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巾帼“巧手坊”扮靓河北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7-25 18:00:00

  巧手绘就巾帼梦  凝心聚力助脱贫

——巾帼“巧手坊”扮靓河北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我买了一个满绣荷包和一幅布糊画。‘巧手坊’里的手工产品做工非常精细、创意新颖。”7月19日,河北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线路上的“巧手坊”内的妇女手工产品被参会人员和游客们纷纷点赞。

  河北省妇联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结合妇女特点,围绕巾帼手工脱贫,借助省旅发大会,连续三年将“巧手坊”建设在旅游发展的主线路上,让手工产品牵手旅游,推动家庭手工业牵手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贫困妇女依靠手工脱贫致富的新路径。

  7月19日上午,在康熙饮马驿站,河北省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领导嘉宾被省妇联专项资金创建的"巧手坊"吸引,绣娘姐妹们三五成群围坐在桌旁,一边缝着虎头鞋、虎头枕,一边闲话家常,旁边放置着她们的劳动成果,满绣第五代传承人闫桂维向来宾们展示了十分珍贵的满绣山水画卷,大家连连称赞。

  7月19日下午,河北省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等领导嘉宾一行来到了中国马镇游客接待中心,参观“巧手坊”。

  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对妇女创作的刀工剪法精细剔透的满族剪纸点赞。

 

    被称为“艺苑奇葩”和“华夏一绝”的布糊画。

 

 “巧手坊”里的每一件手工艺品都展示了河北妇女手工精致秀美的创意文化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已成为旅发大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按照宜绣则绣,宜剪则剪,宜编则编的妇女手工特点和优势,河北省妇联实施了巾帼现代农业脱贫工程、巾帼旅游服务筑梦工程、巾帼家庭手工脱贫工程、巾帼家政服务脱贫工程“四大工程”。截至目前,已创建400个“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打造近百个巾帼特色手工艺旅游产品品牌。

关键词:妇女,手工,旅游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