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固化“三个常态” 力促审查调查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28 12:34:34

    自监察体制改革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始终紧绷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固化“三个常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增强安全意识,“思想重视”成常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审查调查安全方面的文件要求和案例通报,经常性对办案人员进行安全和保密纪律教育。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安全,每周例会必讲办案安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纪法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严格照章办事,“安全自查”成常态。时刻牢记“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理念,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程序规定和制度要求,规范制定安全预案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落实责任。围绕薄弱环节和暴露出的问题,针对制度执行是否到位、风险研判防控能力是否具备、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方面,广泛开展案前防控和案后总结。   
    守住安全底线,“落实责任”成常态。坚持把审查调查安全当做“生命线”来抓,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纪检监察室主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督促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各审查调查小组组长切实履行审查调查安全直接责任,扎实开展案件风险研判、隐患排查等工作。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26件,结案8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0人,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事故实现“零发生”。

关键词:宣化,纪委监委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