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这样补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8-01 08:56:40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的网友刘某通过长城新媒体集团“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反映“如何补办独生子女证”的问题。河北省卫计委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回复表示,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应提供身 份证、户籍登记卡、结婚证、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等有效证件和近期夫妻合照三张到女方户籍所在地的卫生计生部门办理。

  网友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反映的问题:

  孩子是2001年出生的,因为当时也不知道后期有政策照顾独生子女。现在补办独生子女证需要哪些手续?

  省卫计委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回复:

  刘某如果符合《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理条件,是可以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根据刘某描述的情况,建议咨询当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先补办《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

  按照新修订的《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2016年1月1日起,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再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目前,2016年1月1日前,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且符合《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条件的夫妻,可以到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级卫生计生办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的,可以凭个人档案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到原办理地或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级卫生计生办补办。如无法找到个人档案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可凭由单位财务部门出具的带有独生子女费的个人工资条,加盖单位公章后,到原办理地或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级卫生计生办补办。

关键词:独生子女证,补办,一胎生育证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