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三强化”切实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18-08-03 18:08:37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纪委监委坚持抓好线索源头管理,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强化宣传引导,扩展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纪委监委信访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和举报方式,引导群众有序、有效、合法举报。同时,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依托微信公众号、短讯平台建立网络举报“直通车”,织密“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网。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61件次,同比增长34%。

      强化统一管理,精准分类处置。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统一登记、动态管理,特别是对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重点问题线索实行专帐管理,独立建档、随收随办、随办随督、随结随销,切实做到快处置、零暂存。同时,坚持服务群众原则,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说明和情绪疏导工作,严禁简单粗暴、一推了之。

      强化数据分析,做好参谋助手。建立信访“月统计、季小结、年汇总”和定期分析研判机制,每季度集中梳理信访数据,从中发现苗头性问题;对信访反映较为集中的单位部门、重要岗位、重点问题进行重点分析研判,通过分析问题表现,深挖背后根源,为领导决策、部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此外,结合扶贫领域、基层“微腐败”等重点工作,及时开展专项问题线索筛查梳理工作,着力为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提供服务。

关键词:下花园区,信访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