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藁城区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王若男 王盟 2018-08-07 09:10:43

绿树如荫的藁城人民广场。赵晓磊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 通讯员 王若男 王盟) 8月6日清晨,在藁城区人民广场,绿树郁郁葱葱,鲜花争奇斗艳,沿路而来的洒水车喷出细细水雾,淡淡虹彩中人们或是悠闲散步,或是跳舞健身。“现在占道经营的少了,到处乱贴的小广告也没影儿了,停车规范了,环境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顺心!”在广场上锻炼身体的王荣慧满脸笑容地说道。

  这样的喜人变化在藁城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得到了周围群众的称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藁城区借鉴创建文明城的经验做法,成立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总指挥的创卫指挥部,下设4个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印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指标分工表》等文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同时还建立了周督查制度,每周分批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现场督察,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并对整改结果进行明察暗访和“回头看”。今年以来,该区共进行督导检查28次,查处整改问题31项。

干净整洁的廉州西路便道。赵晓磊 摄

  该区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完成为要求,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精心部署了市容环境整治、老旧居民区和城中村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等“十项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各责任单位清除乱倒垃圾900余吨,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4280余处,与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780余份,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16800余辆,清理橱窗广告1800余处,疏通排水管道1110米,督导检查餐饮单位1980家。

志愿者在打扫街道。赵晓磊 摄

  藁城区还将创卫宣传融入到各类活动,坚持“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组织开展机关单位志愿者“上街道、进小区”等系列主题活动20余次,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创卫热潮。

  

关键词:藁城,国家卫生城,创建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