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银行ATM机为取款设限额 急出客户一身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8-09 10:29:24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在银行ATM机取款两万元,十几分钟才能完成操作,你信吗?日前,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孙先生反映,他在友谊大街与联盟路路口的光大银行网点的自动取款机取款,因为有取款限额设置,用了十几分钟才取了2万元,效率太低了。

  孙先生介绍,他本想去银行柜台取款,因为人多,自己急用钱就改到ATM机取款,但是取款两万元,却用了十几分钟。原来是银行的ATM机有取款限额设置,每次不能超过3000元,取两万元就需要至少重复七次相同的操作步骤,他急了一身“汗”。

  为此,记者到孙先生所反映的光大银行友谊北大街网点使用自动取款机取款。在插卡输入密码进入操作页面后,在取款金额空白处下方就有文字提示:本机现在提供100元面额的纸币,单笔最大取款金额为3000元。取款限额数字用红色字体标注,记者尝试输入10000元后,自动退出界面。

  记者又随机尝试使用附近几家商业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取款,基本上都存在取款限额的设置问题。

  据银行内部人士介绍,银行ATM机设置取款限额是为了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各大银行ATM机的每天累计最高取款限额基本上是20000元,单笔最大取款限额2000元、3000元不等,最高限额10000元。他表示这些取款限额设置银行是可以调整的。

关键词:河北,取款,资金安全,限额,误事,光大银行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