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承德平泉琚源公馆开发商未按时交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10 08:41:16

  网友诉求:

  我们是承德市平泉市琚源公馆小区的业主,在非常无奈与无助的情况下向贵平台反映一下我们的疾苦。

  2017年3月,琚源公馆开盘预售,楼盘地处黄金地段,当时是平泉县价格最高的楼盘,开发商大肆宣传,将这里建成平泉最豪华的小区。我们大多数业主是工薪阶层,都是卖了旧房再贷款购买了琚源公馆的的房子。房子购买后,所有人都期待能按合同日期交房入住。

  购房合同规定的交房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但是现在已经是2018年8月份了,房屋仍然没有交钥匙的迹象。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已经导致这些业主存在以下这些民生问题:

  一、租房子住同时还要偿还银行贷款。现在一般楼房每年租金大约1万块钱,银行贷款有多有少。我们把全部的家底都交在了琚源公馆,但迟迟不能入住。无形之中给我们老百姓在经济方面增加了很大的压力。

  二、有一部分业主在聚源公馆买房,为了给孩子结婚,但因为开发商不按合同交房,导致孩子不能结婚,甚至有的因为这个事情和对象散了。还有的孩子都生了,却仍然租房子住。

  三、业主买房是为了给老人享受。用老百姓的话讲,老年人活一天少一天,做为儿女,都想让老人能安度晚年,为老人家提供一个安逸的住所。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已经在精神层面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

  我们老百姓买个房子不容易,这也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请贵平台给予高度关注,帮助帮助我们老百姓解决一下这个实际问题。

  作为业主,我们不清楚也不关心房屋不能按时交付的真正原因,我们关心的是开发商何时能够按标准交房。但是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真的等不起了。2018年6月至今,我们业主分几次到开发商和信访办询问此事,始终没有答复。2018年8月2日,我们一百多业主又去开发商那里询问,住建局和公安局的领导都来了,但最终也没有给业主一个明确的答复。8月4日,业主们又到开发商那里,琚源公馆的李总接待了业主,李总给业主们解答了相关的问题,但何时交房,始终没有答复,她也无法答复。在信访部门和开发商都不予答复的前提下,我们业主想到了在贵平台进行诉求。

  种种迹象表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的真正原因,是有钉子户拆迁不了,开发商不能按规划施工,消防通道没有,楼盘不能验收。针对这些事情,我们业主希望贵平台帮助我们弄明白以下几个问题:

  一、政府作为拆迁工作的执行者,那么这片土地在还有拆迁户没拆的情况下,为什么政府把地交给开发商,让他开发建楼?这个流程是否符合相关的规定?是否存在相关职能部门失职问题?

  二、业主们多次向信访部门反映此事,为什么始终没有回复?这种事关民生的大事,难道政府部门不会重视吗?

  三、时隔交房时间已经半年多了,老百姓都花了一百来万却迟迟不能入住,还要拖延多久?还是一直拖下去?政府部门能否给我们业主一个明确的时间或者解决方案?

  四、以上是我们业主对此事的初步理解,开发商不按时交房,是否存在其他原因?想请相关部门给业主一个答复,作为业主,我们有权知道事情的真相。

  这就是我们所有业主的诉求,希望贵平台帮助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为盼!谢谢!

  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承德,开发商,不按时交房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