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石家庄:城区防汛人员全员在岗值守 迅速应对大范围强降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08-13 09:05:15

防汛人员上街巡视、巡查。石家庄市城管委排水处供图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王亚 通讯员 赵静兰)8月12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市城管部门防汛人员全员在岗在位,及时应对暴雨天气。

  在接到气象局天气预报后,城区防汛人员按照防汛预案,全员在岗值守,随时应对降雨发生。降雨过程中,防汛人员坚守一线,所有泵站抽排设施开足马力,抽排地道桥积水,并及时对积水地道桥采取断交措施,防止车辆行人误入;民心河68处闸门全部提升到位,全力泄水,逐步减轻道路积水压力;不间断巡视各路段积水及设施损坏情况,对井盖移位、道路塌陷、路灯故障等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清理雨水井口垃圾,打开井盖、井篦加快排水,并值守在打开的井盖、井篦旁,提示行人安全绕行,保障通行安全。据介绍,各单位共出动2000余名防汛人员上街巡视、巡查,调动中大型应急抢险设备60余台参与应急抢险工作。

防汛人员上街巡视、巡查石家庄市城管委排水处供图

  据了解,市区降雨从12日18时20分开始,截至21时35分,市区最大降雨量为火车站附近78毫米。短时强降雨造成城区南公寓、胜利北大街、中山西路西三环交口、建设北大街、电大街、槐安路西二环交口、友谊大街等13座地道桥出现短时积水断交。城管委迅速组织各地道桥泵站加大马力,全力抽排。防汛人员盯守地道桥口,防止误入。截止当晚22时,石获南路、开泰街、大郭村、建设北大街、石纺路、和平路西二环路等6座地道桥经过全力抽排,已经恢复正常通行,剩余7座地道桥泵站正在加紧抽排。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的城区防汛工作,市城管防汛部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多支防汛队伍,准备了大量防汛物资,防汛人员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应对降雨发生。同时提醒市民雨天路滑,出行注意安全,如发现问题,可随时拔打24小时城管热线12319。

关键词:石家庄 暴雨 积水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