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对待舆论监督态度就是对待群众诉求的态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草野 2018-08-14 09:24:00

  编者按:“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长城新媒体“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这一平台每天都收到大量的网民诉求,并分转到相关部门答复、办理。问题涉及的大部分部门答复、办理及时高效,也有的部门打官腔、“打太极”,甚至有的装聋作哑、视而不见。即日起,本网开设“网民评政”栏目,对相关部门回应网民诉求情况进行点评,旨在把全省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推向深入。
 

  今天,我们要为两个部门点赞,一个是石家庄市鹿泉区,一个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市联盟营业所。这两个部门面对批评监督报道,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而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

  8月7日,长城新媒体“阳光网上直通车”以《“两分钟”业务让人“跑断腿”鹿泉区两个审批局“练太极”》为题,报道了鹿泉区相关部门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第二天,鹿泉区委宣传部、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就来到长城新媒体集团,表示虚心接受监督,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整改。8月9日,又致函长城新媒体,表示“新闻媒体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有助于我们发现问题、改正错误,促进工作……”

  7月27日,长城新媒体“阳光网上直通车”以《石家庄9旬老人身带尿袋在邮储银行快顶不住了》为题,报道了邮储银行石家庄市联盟营业所排队时间长,群众办业务不方便的问题。很快,其上级机构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以及石家庄市邮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就来到长城新媒体,表示立即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尽快在营业所设置自动柜员机,解决群众办事排长队的问题,并且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互联网时代,群众就是网民,网民就是群众,群众在哪里,领导干部就要到哪里。现在,越来越多的群众诉求通过网络表达出来,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就要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媒体的批评监督报道,往往是群众诉求的焦点。从这个意义上说,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就是对待群众诉求的态度。石家庄市鹿泉区和邮储银行石家庄市联盟营业所的做法,值得肯定。闻过则喜、闻过则改,工作中存在缺陷和不足有时候在所难免,只要抱着一颗真诚为民的心,诚恳地接受批评监督,认真整改提高,就能够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舆论监督,网民评政,长城新媒体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