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点赞 !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督办为驾驶人提供免费复印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8-08-16 09:22:21

  长城网讯 ( 记者 李红霞 ) 近日,石家庄王先生反映:参加驾驶人资格证培训时,需要自费到学校外面复印材料,非常不便。经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督协调,不到三天的时间,祥运职业培训学校已经在大厅安装好复印机,为驾驶人提供免费服务。

  “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回复界面

  王先生称:“我在祥运职业培训学校参加驾驶人资格证培训,每次都要将身份证、资格证、驾驶证复印两份,需要自费复印。于是我在祥运职业培训学校门口找了一家复印店,没想到两元一张!难道培训费165元不包括这些吗?为什么不能免费提供复印业务?”

  “难道”“为什么”......收到网友的质疑,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工作人员迅速将诉求转至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经石家庄市运管处调查,祥运职业培训学校承担石家庄市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的单位。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交运发[2011]106号)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参加继续教育的周期为2年,每个周期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应不少于24个学时。

  祥运职业培训学校在大厅放置打印机免费为驾驶人使用

  经调查,祥运职业培训学校收取165元继续教育培训费是石家庄市物价局根据学校的办学成本核定的。位于学校门口的复印照相点属于个体商贩,属自营行为与学校无关。

  祥运职业培训学校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提示业务办理所需材料,避免给广大学员带来不便。另外祥运职业培训学校将已经在大厅安装了打印机,免费为驾驶人提供服务。”从王先生提出问题到解决只用了三天的时间。

  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

  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驾驶人资格证培训,交通运输厅,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