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突破难点 精准发力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严查环保数据造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闫兆静 2018-08-17 09:25:08

  长城网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冯立华 通讯员 闫兆静)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可实时有效监测企业排污情况,被认为是有效控制企业超标排污的“第三只眼”。同时,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是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对其进行运营维护,并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今天,记者在省环保厅了解到,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将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执法研究院有关专家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整治。如发现篡改、伪造自动监控数据的,除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外,还要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关专家为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讲解污染源自动监控异常数据系统研究相关内容。省环保厅 供图  

  据了解,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的质量问题已上升到法律层面,具有了更高的约束力,监测机构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监测设备,遵守监测规范,对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对篡改、伪造或者指使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要予以惩处,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我省始终对在线监控数据造假的环境违法行为高度关注,鉴于技术要求较高和专业性较强,主动邀请部执法研究院对我省开展“问诊式”执法业务指导。不断提高我省环境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彻底打击数据造假的嚣张气焰,确保在线监控数据的真实准确,为我省环境管理发挥大数据分析、预警和哨兵的作用。

  

关键词:环保 数据造假 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