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农妇节育引发“妇科病”痛苦9年维权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8-17 08:57:18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马上就4个月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鉴定呢?”8月16日,河北献县韩村镇后道院村民殷先生激动的告诉记者,献县计生局已经通知他下周二做鉴定了,希望这次是真的,鉴定完能得到应有的赔偿。

从李女士体内取出的两种节育环。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从李女士体内取出的两种节育环(右侧为吉妮环)。长城网 郭洪杰 摄

  7月24日,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李女士反映,自己在2009年生完孩子不久就被当地政府强制节育上了吉妮环(一种长效宫内节育器)。之后9年她被各种痛苦纠缠,到处求医问药。今年在天津医院检查发现自己体内有两个节育环,因吉妮环穿透子宫扎在膀胱壁上,导致她便血、尿频等不适症状。她老公去找献县计生局维权,局领导借口找鉴定专家,迟迟不能鉴定。

  据李女士丈夫殷先生介绍,妻子上了吉妮环一个月,感觉环掉了,到献县技术服务站检查,工作人员提出让他们交500元钱,取出之前的吉妮环再上一个新环。当时,殷先生认为责任在技术站不同意掏钱。因县城离家远,最后他们与工作人员妥协,又花了50元上了一个普通节育环。

  在上环后的9年时间李女士像做噩梦一样,尿频便血等一直缠身,常年吃药、打针、输液,去过很多医院都以“妇科病”治疗着。尤其是近两三年晚上痛苦的无法睡觉,一晚上去厕所五六次,并出现尿血严重、精神恍惚的症状。殷先生感觉病情严重,就带着妻子到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全面检查。CT检查结果显示,在李女士的身体里有两个不同形状的节育环,里边的吉妮环穿透子宫扎在膀胱壁上,并形成了结石才引起的所谓的“妇科病”症状。

  殷先生去找献县技术服务站理论,工作人员借口人员流动大找不到人,让找献县计生局领导。该局领导表示让他们先去看病,下来再说此事。等夫妇做完手术再联系该局领导,电话却不接了。为此李女士将此事投诉到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

  据殷先生介绍,该局领导一直在推诿。因为他们在今年5月3日通过信访献县计生局已经受理此事,并于6月29日答复将组织县二级甲等医院、献县技术站、沧州市鉴定专家组为其鉴定,结论如果为节育(上吉妮环)引发的并发症,该局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治疗和赔偿。但是他一直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8月14日,献县计生局回复由于该事件发生已9年之久,该局已联系聘请专家为其做技术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再做妥善处理。

  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情况。

夫妇上访的献县计生局出具的受理告知书和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夫妇上访的献县计生局出具的受理告知书和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献县,节育,吉妮环,妇科病,维权,鉴定,计生局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