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石家庄交管局携手石家庄智慧泊车共创便民停车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8-20 09:08:19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由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主办,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互联网+智慧交通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便民停车新功能上线发布会”近日开幕。这一便民停车新功能的上线不但是石家庄市政府对石家庄智慧泊车的肯定,也代表石家庄市政府将继续贯彻双创双服精神,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联手石家庄智慧泊车,深化合作,改进运营管理模式,以互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石家庄的整体民生质量和智慧城市发展水平。

会议现场。张霖 摄

  据介绍,此次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线便民停车新功能,主要是针对当前用户使用习惯,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中嵌入石家庄智慧泊车的模块。有停车需求的用户,不必下载APP,即可使用石家庄爱泊车APP的主要功能,享受石家庄智慧泊车带来的智慧停车服务。在微信端开放石家庄智慧泊车入口,一方面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便利了市民的出行生活,另一方面,政府的主动引导,对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智慧泊车从去年10月入驻石家庄以来,不到一年时间里,在石家庄的智慧停车管理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不仅在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上表现突出,其构建的新型智慧城市技术和方案体系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作为典型案例,石家庄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在今年两会期间被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而这次的新合作模式,代表石家庄智慧泊车的AIpark City城市停车解决方案在实践的过程中也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开始基于城市特色和城市发展现状,积极探寻更合理的解决方式。经过这次实践,未来的石家庄智慧泊车在为城市解决交通难题、完善智能建设、提高民生质量方面会有更加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早日将“绿色出行,智慧泊车,互通美好生活”的理念带入更多城市,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关键词:智慧泊车,石家庄,交通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