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入围国家“双百行动” 河北资产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玉洋 2018-08-20 09:08:51

河北资产职业经理人已全部到位。   玉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玉洋)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全部确定,河北资产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入围,企业改革发展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河北资产成立于2015年11月,是河北省第一家具有批量收购、处置金融不良资产资格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在防范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推进国企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彰显了独特的优势。截至2018年6月末,河北资产资产总额41.19亿元,管理资产规模107亿元,累计收购不良资产94.23亿元。作为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层面唯一一家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和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试点单位,河北资产在全省率先将全部经理层人员列入试点范围,实现“身份市场化”“管理契约化”。目前,公司职业经理人已全部到位,在省属企业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已率先取得突破。

  据介绍,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为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决定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该行动坚持依法合规、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和实施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综合性改革方案。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将坚持全程指导、务求实效,加强从制定完善方案到组织实施方案全过程的指导。

  “双百企业”遴选标准为:企业有较强代表性,主营业务突出,资产具有一定规模,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较强影响力。有较大发展潜力,是深化改革与经营发展形势较好的核心骨干企业,或者是面临激烈竞争、亟须通过改革提高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企业有较强改革意愿,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部门能充分理解掌握国企改革精神,能敢为人先、勇于探索、攻坚克难,能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

  目前,河北资产经过前期的改革试点,已进入改革深水区,此次入围“双百行动”对河北资产突破发展瓶颈、克服改革障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河北,河北资产,国企改革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