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石家庄市将实施“名校英才入石”计划 38所高校毕业生优先提拔、直评正高、买房不限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8-27 10:31:19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石家庄讯 (记者 张霖) 记者8月26日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为打造人才高地,建立开放创新的人才机制,石家庄市将实施2018年度“名校英才入石”计划,名校英才到石家庄就业,将享受优先提拔使用、职称直评直聘、租房买房有补贴、户籍办理无门槛、子女入学不用愁、公交地铁免费坐、旅游景区自由行等优惠政策。

  高校名单、学历要求及招聘方式

  列入“名校英才入石”计划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38所高校。

  石家庄市属高校、科研院所招聘人员须为博士研究生或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其他市直事业单位,或基层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须为硕士以上学历或紧缺专业本科毕业生。

  此项招聘采取选聘的方式,每年第四季度,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与有关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沟通联系,在列入“名校英才入石”计划引进范围的相关高校利用门户网站、学校BBS、校友群等平台发布招聘相关信息,现场举办招聘会,多渠道招聘人才。

  名校英才享有多项优惠政策

  具备领导人员任职条件的优先安排到领导岗位,对于在管理岗位工作满两年的优秀博士研究生,有条件的可聘任到管理六级岗位(相当于副县级职务);对于在管理岗位工作满1年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有条件的可以聘任到管理八级岗位(相当于副科级职务),在管理岗位工作满4年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有条件的可以聘任到管理七级岗位(相当于正科级职务)。

  对于招聘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工作满三年并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可直接聘任到专业技术七级岗位,专业技术七级岗位无空缺的,可通过设立特设岗位予以聘任;对于紧缺急需和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可实行高级职称直评直聘制度,工作满两年可直接参评副高级职称,工作满三年可直接参评正高级职称。

  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可享受每月1000元的房租补助,累计6万元。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房和存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6万元、硕士3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本人及其配偶、未独立生活的子女要求将户口迁入石家庄市的,开设专门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即报即批。

  未成年子女(无论户口随迁与否)愿意随父母来石就读的,由居住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协调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

  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享受免费乘坐石家庄市区内公交车、地铁服务。

  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免费参观石家庄市域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名校英才入石,优惠政策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