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石家庄:新生儿办社保咋需要这么多证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8-29 07:37:44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近日,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石家庄网友赵先生反映,给刚出生宝宝办理社会保障卡需要携带孩子出生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很多不必要的证明,而且由居委会代办太耽误时间。

  8月20日,记者先后到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联盟街道办事处、西三庄社区居委会和联盟社区居委会。在联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此项业务需要到小区所属的居委会申请办理。

  为此,记者先后走访了西三庄社区居委会、联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新生儿办理社保卡需要的证件流程都很熟悉,并提醒记者记录下来,新生儿办理社会保障卡需要准备户口本首页原件、复印件1张,新生儿户口个人页原件、复印件2张,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1张,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张,新生儿一寸白底照片1张。

  居委会人员表示,这些证件原件复印件交到居委会,他们负责携带去医保中心集中办理,原件复印件缺一不可,不然办不了社保卡。她说,带这些证件过去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带回来,验证没问题就可以走办理社保卡流程,等证办下来会电话通知申请人过来取。

  赵先生说,现在去派出所报上姓名可以直接查询到全部家庭成员的个人信息,孩子出生后在医院也可以查询到出生信息,为什么社保部门不能联网核实,还要申请人和代办人携带出生证明、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复印件多跑几次路来证明自己?

关键词:河北,新生儿,社保卡,证明,代办,效率,联盟,石家庄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