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河北将分类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幼儿园 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8-08-30 08:52:28

资料图:学前教育。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在园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促进河北省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日前,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就下一阶段组织开展无证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2月,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对无证民办幼儿园摸底排查的通知》,要求对全省无证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经过摸排,全省有无证民办幼儿园8000余所,在园幼儿57万余人,教职工5.4万余人,其中专任教师3.8万余人。这些无证民办幼儿园的存在,客观上弥补了现有学前教育资源缺口,对满足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不少无证园存在办园条件简陋、卫生条件不达标、安全隐患较多、教师队伍不健全、保教质量无法保障等问题,影响了在园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扰乱了正常的学前教育管理秩序。

  对此,通知明确,按照分类治理、疏堵结合、严格标准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清理整顿未依法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对具备办园条件的无证幼儿园,补办审批手续后,颁发办园许可证;对主要指标基本达标的幼儿园,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颁发办园许可证;对办园条件不达标、安保设施不到位、保教质量无保障的幼儿园,坚决予以取缔;对有非法办园苗头,或正在筹建中的无证幼儿园,做好停止建设的说服教育工作;对整改期限中的幼儿园和整改后达标办证的幼儿园加强监管、指导,巩固整治成果;对已经取缔的无证园加强检查,防止出现新的无证幼儿园。

关键词:幼儿园,学前教育,教育厅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