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网友说事儿】超市里买的猪肉竟然有白色疙瘩!到底是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武新杰
2018-08-30 15:44:49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陈学涛 武新杰)近日,石家庄市民杨女士向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反映:在乐汇城永辉超市里买了一块猪肉,回家切开一看,肉里竟然长了好多白色的小疙瘩,担心猪肉质量问题。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调查。

    在杨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有白色疙瘩的猪肉,“从表面上看,那些猪肉与正常肉类一样,很正常的,而且也没有异味。但买回家半小时后,切开就发现猪肉里有很多白色的疙瘩。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脂肪,但稍用力捏碎后,那些疙瘩就成了粉状。”                                            杨女士供图 

杨女士对肉质不放心            武新杰摄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非常担心猪肉有问题,认为可能是打过针的猪或者病猪肉,更担心这些白色的小疙瘩是寄生虫,吃下去会危害身体健康。

随后,记者带着猪肉样品来到了石家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请专业人士辨别检验。

石家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蔡凌晨说,这些小颗粒是猪肉脂肪颗粒,不是寄生虫。   武新杰摄

  石家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蔡凌晨说,这些小颗粒是猪肉脂肪颗粒,不是寄生虫,可能是在分割猪肉的过程中形成并粘在猪肉上的,可以放心食用,不影响身体健康。蔡副所长建议市民,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况时,可以将这些小颗粒捏碎,如果是均质的就是脂肪颗粒;如果捏碎后有不同质地组织,则需进一步检测。另外,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猪肉时,如对肉类质量产生疑问,可当场向档主索取“两证一章”的相关检验资质。目前各市场销售的猪肉都是经定点屠宰场宰杀上市的,都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检验合格证、检疫验讫章,具有上述‘两证一章’的猪肉才能上市。消费在购买时可查看相关证章。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