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不动产交易 真难为了老年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8-08-30 15:45:40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我母亲都90多岁了,行动不太方便,为了房子办过户还得被‘鼓捣’到交易大厅。”近日,石家庄市民李女士向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吐露了自己的不快。

  8月22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看到大厅中人来人往,非常繁忙。一个小时内,记者就见到三个乘坐轮椅来的老年人,还有不少老人被子女搀扶,步履蹒跚。

石家庄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      本网记者 摄

  当天上午9点,80多岁的高老太太行动不能自理,坐在轮椅上在四位亲属的照顾之下来到交易大厅,当他们办完相关手续时,已经是11点多了。

  记者就老年人办理相关业务的事情,咨询了交易登记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房产是重大资产,发生交易或变更时需要房产持有人亲自确认。如果本人不能来,可以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或到律师事务所办理律师见证。记者问其是否有上门办理的服务,工作人员回答说没有。

每天都有不少老年人前来办理业务         本网记者 摄

  李女士说,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出便民举措,比如提供上门服务,或者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网络数字签名认证、远程视频认证之类的途径解决老年人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她认为这样不仅方便了群众,还降低了办事成本。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房产交易,便民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