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民声回音】石家庄市鹿泉区近两年未开工的洋房8月25日要开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武新杰 曾丝雨
2018-08-30 15:52:53

通知要求鸿泉·润龙湾4号楼一周内开始施工。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武新杰 曾丝雨)8月23日,对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鸿泉·润龙湾4号楼的业主们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他们买了近两年而一直未动工的洋房,8月25日就要开工啦。

  “听说今天鹿泉开发区政府贴出了公告,要求鸿泉·润龙湾一周内开工建设4号楼。开发商也向业主发出承诺说,本周六开工。听到这些消息,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4号楼的业主王女士激动地说,感谢政府,也感谢长城新媒体集团一直跟踪报道,为民解忧。

鹿泉开发区管委会张贴的公告。记者 胡晓梅 摄

  记者在鸿泉·润龙湾施工现场看到,四五张盖有鹿泉开发区管委会、鹿泉区公安局高薪技术产业园区派出所公章的公告,贴在4号楼施工现场周围的墙面上或者警务栏内,不时有群众走过来观看。公告称,鸿泉·润龙湾项目手续齐全,产权清晰,经勘测,润龙湾项目南侧围墙及东侧围墙均在该项目征地红线范围内,村民如有异议,可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书面反映。同时,鹿泉开发区政府也向鸿泉·润龙湾开发有限公司发去通知,要求其一周内尽快组织润龙湾4号楼的施工,确保4号楼早日竣工。

  “接到通知后,我们马上组织安排,定于25日润龙湾4号楼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交房。”鸿泉·润龙湾项目工程部经理刘凤祥对记者说。

 

群众观看张贴在公示栏的公告。记者 胡晓梅 摄

        事情是这样的。8月1日,网友王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集团“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诉说,她还了近两年贷款的洋房,如今已经过了交房日期,为啥还是一个“坑”。(详见长城网8月1日刊发的“还了快两年贷款的房子为啥还是一个大“坑”),接到此诉求后,记者就此进行深入采访发现,王女士所购买的润龙湾4号楼洋房,五证齐全,但一直未施工,是因为紧邻该洋房的方台花苑小区15号楼居民对两楼之间的边界距离有疑问,造成施工停止。(详见长城网8月15日刊发的“五证齐全的洋房卖出近两年缘何一直不开工”)

        据了解,针对此边界问题,2018年7月1日,经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国土局、规划局、测绘公司、方台村委会、石家庄鸿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实地测量,润龙湾4号楼南边边界距方台花苑小区15号楼北边界线两楼最近距离28.26米,符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该项目的批复意见和证件要求。

  

关键词:民生,回应,鹿泉,房产,逾期,边界,纠纷,交房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