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沧州献县人社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8-31 15:36:43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我们被拖欠的工资都要回来了,事也解决了!”8月30日,献县网友周先生向记者谈起他讨回被拖欠的工资时,满脸幸福!他不仅非常感谢献县人社局能够快速为他们讨回被拖欠的工资,也感谢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替百姓代言。

  8月22日,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接到献县网友周先生反映称,他在献县树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上班,辞职后工厂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其工资,并且去年的工资也未全部支付。

       接到此诉求后,记者第一时间将诉求转交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接到诉求后,立即联系树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并展开调查。

       8月29日,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回复称,2018年8月20日,周先生等人到该局反映树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拖欠其2017年部分工资问题。该局接待人员积极联系该单位负责人,该负责人称,由于资金紧张,尚欠每名工人30%的工资没有发放,但已经和工人们协商好,承诺三日内解决。8月22日,该单位将所拖欠的周先生等工人工资打卡支付到位。8月27日,该局接到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转办的周先生诉求后,经与树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核实,周先生尚有2018年5月份工资没有支付,经献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宣传劳动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该单位于8月28日已把周先生此笔工资打卡支付给本人,经与周先生核实,其被拖欠的工资确已发放到位,事件得以解决。

2017年欠薪工资表明细。长城网 郭洪杰 摄

近四十名工人2017年欠薪工资表明细。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献县,人社,讨薪,高效,暖民心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