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沧州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9-04 09:11:11

柜台绿叶菜较往常明显减少。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 (记者 董传辉 徐亮) “现在的菜价太贵了,买了三小把绿叶菜就花了近30元。”9月3日早晨,沧州市民李大妈去菜市场买菜,看到菜价后感慨地说。其他买菜的大姨大妈也纷纷附和,这菜价长得邪乎!最近沧州市蔬菜价格一直上涨,让很多市民直呼有点“吃不起”。

  “我昨天晚上买了一斤菠菜,花了七块钱,以前就三四块钱一斤”一位大姨感慨。9月3日上午,记者在沧州市运河区育红路附近的一家菜市场看到,蔬菜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不时有市民前来购买。在一摊位前,记者注意到,小白菜和油菜都是每公斤12元,黄瓜每公斤9元。“往年这个时候,黄瓜每斤的价格也就2元左右,现在一斤卖到4.5元,半个多月来,菜价一直处于上涨状态。”这位摊主说,以前为了给顾客凑个整,随便抓一小把香菜,现在可舍不得给了,今天香菜的进价每公斤40多元。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很多小蔬菜摊只有一些洋葱头、茄子、西胡等,绿叶菜几乎没有。“这些菜相对便宜,绿叶菜进价太高了,进来也不好卖,卖不出去就得赔钱,还不如进点便宜的。”一位摊主说。除了绿叶菜翻倍上涨外,连土豆、菜花、芹菜的价格都跟着涨了。

  沧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多方因素导致最近蔬菜价格上涨。连续的强降雨影响蔬菜生长、采摘,尤其是叶类蔬菜等出现水淹、倒秧、腐烂等现象,产量减少,供小于求,价格上涨。同时,正值蔬菜换茬季节,露地蔬菜进入尾期,而秋季大棚蔬菜只能少量上市,也影响蔬菜的供应和价格。此外,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也对蔬菜价格有一定的影响。

关键词:蔬菜涨价,沧州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