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河北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谭红
2018-09-11 09:00:02

  长城网9月10日讯(何震 通讯员 谭红)为加强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监督中心《关于开展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国家监督抽检,2018年6月至8月,河北省组织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和游泳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谭红 摄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监督检查游泳场所503家,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单位1020家,卫生检测游泳场所416家,集中空调卫生检测295家,对游泳池水余氯、PH值、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进行了卫生检测。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场所,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均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全省共立案73件,有效规范了游泳场所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相关文件。 谭红 摄

  据悉,在活动部署阶段,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积极行动,建立微信服务工作群,普及公共场所卫生法律法律标准,及时解答被监督单位的具体问题;承德、衡水、石家庄市分别组织召开全市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和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负责同志培训班,有效提高卫生管理质量。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水质取样。 谭红 摄

  为加强宣传,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以及石家庄市、承德市等市开展不同形式的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记者全程跟拍监督抽查过程。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全省各级综合监督执法机构通过多种媒体报道工作动态80余次,其中报纸杂志报道15次,电视报道4次,微信微博报道39次,其他报道22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促进了社会监督的形成。

关键词:河北,夏季,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监督执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