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邯郸武安网友反映孩子不能就近入学已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3 09:39:57

  网友诉求:

  孩子今年小学升初中,一家人却犯了愁,接受义务教育现在却面临上学难的问题。我们是邯邢矿山局的职工,随棚户区改造随迁武安邯邢佳苑,邯邢佳苑的左右马庄和广村,都划片在五中,却独独把邯邢佳苑落下,九年义务教育,国家政策一直是提倡就近入学,难道非要让孩子上个学舍近求远来回奔波,为什么不能多为家长和学生想想?孩子上学远折腾家长整天接送,我看到每天早晨傍晚的机动车电动车近一半都是接送孩子上下学,哪里有学校哪里的道路就容易拥堵。

  邯郸市人民政府回复:

  您好,您的投诉我们已经受理,我们将尽快与您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络,请保持电话畅通。您反映的情况经过初步核实后,我们将协调有关单位及时给您答复。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欢迎您对邯郸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根据我市2018年城区初中招生方案的有关规定,今年城区初中招生以实际合法居住地为主要依据,实行划片招生。家住邯邢佳苑小区的居民,如果能提供本人的房屋产权证明且实际居住的,可以就近安排到第五中学就读。但如果仅凭个人一纸转卖协议,没有办理过户手续或经过公证处公证的,又不能证明房产属于自己本人的,则无法界定房屋产权,所以不能进入城内初中就读。目前,凡是符合条件的邯邢佳苑住户子女全部就近安排到了第五中学就读,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邯郸,入学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