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生态环境部污染源普查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省环保厅  作者:
2018-09-14 17:06:00

  9月7日下午,国家普查办与河北省普查办及部分市、县普查办在石家庄召开了污染源普查工作座谈会,总结梳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清查情况,对下一步普查入户阶段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军副厅长对我省污染源清查建库完成情况、国家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普查入户前准备进行了汇报,明确我省下一步工作,并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部分市、县普查办主任对入户调查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国家普查办对我省普查入户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解答。洪亚雄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普查工作,他指出河北省各级政府对普查工作都很重视,“七个一”、“双周调度月通报”等制度行之有效,推进清查阶段工作。廊坊市普查办提出的“联络员制度”保证普查对象责任落实到企业值得借鉴;“以干代训”、“特色行业案例库”等方法更易于普查员理解掌握普查表的填报,都是很好的经验可以推广。同时,洪主任提出普查入户阶段的安排和要求。赵军副厅长表态坚决按要求完成入户调查,今后普查工作将结合环评、环统,使普查成果切实运用的工作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