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邢台广宗网友反映自家住宅被附近楼盘遮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8 10:29:29

  网友诉求:

  我们是广宗县礼貌街中段的居民,17年我们住宅的南侧被规划为邢台润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祥云天和盛世”项目,该项目最后一排9层住宅楼距离我们的住所不足6米,严重影响我们的采光和通风甚至连消防通道都没有给我们留出。我们多次找开发商,县规划局,县委县政府都无果。万般无奈下联系了12345热线,然而给我们的回复是该项目合理合法。

  根据《物权法》第89条:建造建筑物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标准,妨碍相邻建筑物的通风、采光和日照。《民法通则》第83条也有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障碍,赔偿损失。

  邢台市网信办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办已获悉,已第一时间转至广宗规划城管局,现将核实情况反馈如下:

  接舆情后,我局高度重视,组织规划稽查大队去祥云天和盛世小区了解情况,反映人所反映高层建筑12号楼,经现场测量该建筑距北侧墙最近处也达6米,并对该小区核实了日照分析,对该小区北侧住宅均能满足国家有关规范。

  1、 该条舆情与事实不符

  2、 造成该舆情事件的原因是祥云天和盛世小区12号楼北侧围墙外为商业建筑和部分住宅,该小区12号楼对商业遮挡较多,但建设日照标准内不包括商业建筑,住宅部分做日照分析后发现无影响。消防通道也已经消防队现场核实符合规定数值。

  3、 目前祥云天和盛世小区12号楼经现场核实与报批图纸一致,正在进行施工建设。

  4、 我单位已建立入场巡查等长效机制,对在建小区经常进行巡查,杜绝开发商不按审批的规划报批图纸建设。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邢台,楼盘,采光,通风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