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民评政

【网民评政】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刘延丽
2018-09-20 09:49:14

邢台供销社小区居民向邢台北大街街道办事处送锦旗。 记者 李红霞 摄 
 

  长城网讯 (记者李红霞  刘延丽) 近日,记者被一个场景深深地触动了。当时就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引用的一句古文:”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

       困扰邢台市桥东区供销社小区居民多年的违建小房被拆除,“生命通道”畅通了,居民的心也通畅了。 9月18日上午,邢台市桥东区供销社小区10余位居民代表为邢台市桥东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和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送去了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当时蒙蒙细雨,小区居民把记者围在中间,小伙子为记者撑着雨伞,大妈拉着记者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还热情地挽留记者一定要去家里吃顿饭,他们把记者当成了家里的亲人。记者被小区居民的朴实和热情感动得眼眶潮湿,真有几分受宠若惊。

       就是这样一个场景,感动之余,也引起了记者深深的思考。对于街道办事处和新闻媒体而言,这就是小事一桩,而对于小区居民来说,就是天大的事。你为百姓办了好事、实事,就能赢得百姓的爱戴和支持,就能建立起鱼水般的关系。

  记者在采访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我们只想打通消防通道,让消防车和救护车可以进到小区里,我们没有更多的要求。”当消防通道被打通的那一刻,百姓的心“暖”了。

  小区的环境治理关系到民生、民情,也代表着民意。凡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我们都要竭尽全力去办。供销社小区居民送给街道办的锦旗写道:”真心为民办实事,关爱百姓胜亲人。“送给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的锦旗写道:”畅通民意直通车,服务群众零距离。“这既是感谢,更是期冀。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引用的那句古文,就是要强调,党员干部如果能够倾心为民,乐民之乐,忧民之忧,群众同样会以德报德,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实现党群关系的良性互动,建立起鱼水情谊。”乐民之乐“体现在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忧民之忧“则体现在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键词:网民评政,问政河北,锦旗,民心责任编辑:曾丝雨